北大贺卫方反击社科院中纪委官员4“歪理”

【新唐人2014年6月26日讯】近日,中共中纪委派驻社科院纪检组组长张英伟有关社科院意识形态存在“四大问题”、被境外势力渗透的讲话,引发外界质疑,中国北大法学院教授贺卫方率先公开反驳张英伟的观点。

张英伟严厉指控,包括所谓,穿上学术的隐身衣,制造烟幕;利用互联网炮制跨国界的歪理;每逢敏感时期,进行不法的勾连活动;接受境外势力点对点的渗透等4点,引发社会震惊。

贺卫方教授6月23日深夜开始发表微博逐条提出质疑。

贺卫方说,一,辨别是否学术隐身衣依赖学术功力,张并非学人,如何判断出?

二,什么叫做跨国界歪理?某些人利用互联网跨国界地宣扬极左思潮,否定改革开放,为文革张目,公然否定中央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难道张组长指的是这类歪理么?

三,我国如此和谐,天天自信满满,哪里有什么“敏感时期”?既然说“不法”,你总要告诉我们你依据的是哪项法律?“不法的勾连活动”,我学法律36年,从不知有一种法律概念叫“不法勾连”,请教怎样才是合法勾连?

四,是指某学者专门研究和输入一位境外学者的学说么?还是说他接受了某项特别资助从事了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如前者,那是学术研究的常态;若后者,则属国家情治部门的业务。放着党内愈发严重的腐败不管,纪检官员侵夺国安专属事项,怪!

贺卫方教授针锋相对的回应,引发网友赞扬,也导致毛左的围攻,不过,也有许多网友担忧,在当局全面打击自由派人士之际,贺卫方教授的反击可能会让他遭到整肃。

北京的社会活动家胡佳指出,中纪委的这个人手伸得太长了。纪委本来是管党内反腐的。社科院是中共的智库,花纳税人的钱,研究怎么预防民主转型的。就这样,中纪委还不满意,还说渗透,真是不可理喻。他们发现无法用谎言欺骗民众,就加大给研究机构上刑,也说明他们的危机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