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保护鲨鱼 香港办“鲨鱼奥秘”展

【新唐人2014年06月26日讯】亚洲最大的鲨鱼展览在香港开幕。香港是世界最大的鱼翅贸易中心,但在鲨鱼保护人士努力下,对捕猎鲨鱼的需求去年发生惊人的下降。

100多条鲨鱼和𫚉鱼在香港海洋公园水族馆2,200吨的鱼缸里现身。

来自中国内地的游客对展览很感兴趣,并对保护鲨鱼表示赞同,但称内地的宣传太少。

深圳企业主管Kiko):“如果越来越少的人吃鱼翅的话,那杀鱼的人也会越来越少,那就可以得到保护这个动物。”

世界自然基金会报告显示,香港的进口鱼翅产品数量,去年从8,285吨降至5,412吨。

当地一些餐馆、航空公司,甚至香港政府已经禁止鱼翅汤登上菜单。

海洋公园董事局主席盛智文:“鱼翅消费大幅度下降,包括香港及其周边地区。不幸的是,中国仍是鱼翅的最大消费国,我想目标是100%消除这种消费,让吃鱼翅的现象不复存在。”

在广东等地区的饮食中,鲨鱼鳍最常用于制作鱼翅汤。这被一些人视为身份的象征,尤其在诸如婚礼等活动中更加常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