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院裁定 限制总统休会任命权

【新唐人2014年06月27日讯】今天,美国最高法院又做出一项重要判决。美国总统欧巴马曾经在2012年利用在国会休假期间,行使“休会任命权”,任命三名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委员,借此避开参议院的审查。现在最高法院认定,欧巴马的做法已经违反美国宪法。这项判决出炉后,也让未来美国总统的权力有所限制。

这项判决,对美国总统临时任命高级官员的权力,无疑是一次重大打击。

欧巴马此前曾经辩护表示,2012年,他对全国劳工关系委员会的职缺进行任命时,那时参院正在休假。那时三天才开一次的参院简报会,只是参院想要阻止他任命空缺职位的手法。

但法官并不认同欧巴马的辩护,因为当时参院并非正式休会。根据美国宪法,国会停止工作10天以上才能被视为休会。

美国总统的休会任命权由来已久,这次是最高法院第一次对这项权力进行限制,但是最高法院并没有真的改变美国总统的“休会任命权”。

不过,如果共和党在11月份的选举成为参院的多数党,到时候欧巴马将很难再利用参院的短期休假,来进行重要的人事任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