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喜迎毕业 新移民适应环境

【新唐人2014年06月27日讯】周四下午,位于华埠的下东城高中举行了毕业典礼。下东城高中83%的学生是华人移民,这些学生如何更好的适应美国的学习生活呢,来看记者孙颖的报导。

伴随着悠扬的钢琴声,身着毕业服装的学子们缓步进入会场。在今天毕业的92位学生中,三分之二是华人新移民。学生从大陆来到美国,需要克服很多困难。

指导老师陈燕鸣:“最大的问题就是语言的问题,还有在生活的适应问题。”

毕业生陈浩三年前一来到美国,便就读于下东城高中,对于如何适应新的学习环境,他有自己的心得。

毕业生陈浩:“后来下课后向同学借笔记,问老师讲了什么,老师上课时跟着他大概的意思走,有的就猜出来了,很多事情刚开始都很难,我是觉得习惯下来就慢慢适应了。”

参加义工活动也可以帮助学生更好的适应在美生活。毕业典礼上,陈彤获得了优秀社区服务的奖学金。

毕业生陈彤:“新移民,才来三年,参加社团之后,做义工中接触不同层面的人,包括外国人,在跟他们沟通的时候肯定会训练英文。”

回忆三年生活的点滴,带着老师的祝福,学生们毕业了。很多华人家长来参加毕业典礼,孩子克服困难、适应环境的努力,让家长和老师都觉得欣慰。

新唐人记者孙颖唐城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