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寻根拼厨艺 高手过招份外“香”

新唐人2014年06月27日讯】中国的饮食文化内涵深厚。内行人仅从菜肴中,就可以了解到厨师的底蕴和人品。下面,就让我们听听厨技大赛的评委,对中华美食内涵的诠释。

做菜如做人。正统的中华饮食文化,不但讲究“色香味型”俱全,而且还要求做菜的厨师要有良好的品行跟道德。

大赛评委曲运强:“做好人才能做好菜,万物皆有灵,你跟它是一个良性的循环。”

新唐人举办的中国菜厨技大赛,主张传统的烹饪技法,让中国菜原汁原味地呈现在世界的舞台。

川菜金奖选手朱军:“每道菜都有它的精髓,有些东西是不能变的,做它的时候,具体的说,是味道,东北菜有东北菜的味道,川菜有川菜的味道。”

大赛评委曲运强:“传统也不是一成不变的,现在的人重色、重油,你可以适当调整一些,但是有没失其味,又符合那个菜系的特点,这都没有关系。”

这些珍馐美味有的是国宴菜,高端大气﹔有的是家常菜,亲切可口。不管来自哪个地区,属于哪种菜系,他们的精髓都深深根植于悠久博大的中华饮食文化。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