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国台办张志军!高铁左营站再爆冲突

【新唐人2014年6月27日讯】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的台湾行引发多波抗议,今天(6/27)早上张志军从板桥搭高铁,南下高雄左营站,在8点12分抵达,一出月台,就被大批抗议群众团团包围,他们高喊,台湾的未来,台湾人自己决定,场面一度发生推挤,爆发冲突。

抗议人士:“张志军,滚回去。”

台联高雄党部主委 杨定国:“我们台湾人民应该要勇敢的站出来,否则,我们会像现在的香港,必须要一天到晚为他们的前途走上街头,来反映他们希望追求的自由与民主,这么简单随手可得的自由民主竟然要交给中国人的手上做决定,所以说台湾人这口气吞不下去。”

看到张志军一出站,抗议人士马上 上前喊话,不过被层层警力架开,抗议群众一度和警方拉扯推挤,现场混乱,短短10公尺距离,寸步难行。

去年11月,中国海协会长陈德铭来台,在高铁左营站同样爆发激烈冲突,这一次,警方派出300多名警力维安,每隔10公尺安排至少3名便衣警察与1名制服警员,车站出入口也有刑警驻守,另外,现场民众和媒体也被警方限制行动五分钟,确定张志军离开后,才能恢复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