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温36度 今年侵台台风估3至5个

【新唐人2014年6月27日讯】天气炎热,今天,台北高温上看36度,除此之外,中央气象局表示,今年是圣婴发展年,侵台的台风预估会有3到5个,虽然都在平均值之内,还是要提醒民众做好防范。

今年是圣婴发展年,台风的生成位置大多集中在中太平洋,在海面上发展的时间会比较长,如果有机会影响到台湾的话,都是中度以上的强度概率较高。

气象预报中心主任 郑明典:“我们预测下半年,台风生成数,如果真的要看数据的话,偏多23到27个,如果侵台台风数正常,3到5个。气温的话是正常略偏高,雨量的话先湿后干。”

全世界各气象单位一致都认为,今年下半年出现圣婴现象的概率非常高,而今年的总降雨量则是在平均正常值,但是降雨日数减少,所以容易出现强降雨的现象。

气象预报中心主任 郑明典:“未来虽然没有很明显的系统,在台湾附近发生,局部的地区,当然没有特别的系统不太可能,很大范围的强降雨,但是局部地区的强降雨,还是概率很高还是会发生的。”

而这一波的高温在今明两天会比较明显,预计各地的高温会在35到36度左右,提醒您外出的时候要做好防晒的准备并随时补充水分。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