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访台时机 袁红冰警告中共图谋

【新唐人2014年06月27日讯】在服贸争议与太阳花学运后,两岸服贸协议和监督条例还躺在立法院的此刻,中共台办主任张志军访问台湾,时间点,又正好落在香港七一前,为争取普选举办占中公投的当周。对比中共对港台,一硬一软的态度,我们专访前北大法学袁红冰分析,中共背后的真正图谋。

张志军来台,前北大法学教授袁红冰首先就把话挑明了说。

前北大法学教授袁红冰:“第一个目的就是,判断一下太阳花学运后,台湾的政治局势,马习会随时可以进行,这是张志军的话,前提是什么?马英九必须同意和共产党签订,一中框架下的军事互信协议。”

在台湾反黑箱服贸的太阳花学运暂时告一段落之后,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仍照原定计划访台。只是,刻意避开政治敏感度高的首都台北市,而是到中南部、参观中小企业,说是要倾听中下阶层和青年的声音,推行所谓的“三中一青”,中共对台统战的因应,对台湾政党风向试水温的策略,袁红冰提出观察。

前北大法学教授袁红冰:“推动民进党的国民党化,国民党的共产党化,这是共产党一贯的谋台战略的主轴之一。几乎所有的公民团体都出现了,可是在这种情况下,民进党却选择了缺席,主导民进党政策方向的人,内心深处,仍然想和共产党,进行一一些肮脏的政治交易。”

出身外交体系的张志军,一踏上台湾土地懂得秀台语,表示亲切,看似身段柔软的背后,袁红冰提醒台湾民众,看一看与台湾命运相系的香港,曾几何时,香港对一国两制还存有幻想,此刻却正在为争普选举行公投,与中共政权抵抗着。

前北大法学教授袁红冰:“它们可以开着坦克车从学生的身体上压过去,它为什么要对你台湾人好,他的微笑、他的等等这一切,无非是想要骗取台湾交出自己主权事实独立的状态,沦为它统治下的一个行政特区。”

“今日香港,明日台湾”,这是太阳花学运时响亮的警语,如今在香港自由价值与法治精神危急存亡之秋,张志军的访台,袁红冰要提醒台湾人民和政党,刻意放软的姿态背后,恐怕还是狼子野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芝瑄、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