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16强捉对厮杀 4强初露端倪

【新唐人2014年06月28日讯】巴西世界杯的16强球队已经产生,其中美洲球队表现强势,10支球队中有8支晋级,欧洲和非洲则分别有6支和2支球队上位,而亚洲则全军覆没。这个周末淘汰赛就要开始,最终哪些球队有可能进入前四强呢?来看记者李大宇的分析报导。

按16强队伍的对阵形势,可以把它们分为四个区域。

左上方区域。巴西与智利对决,本届智利虽表现勇猛,但在98年和10年两届世界杯,双方遭遇都是巴西大比分胜出,作为东道主的巴西依然占有决胜优势。而在八强赛中,无论对阵哥伦比亚,还是失去了苏亚雷斯的乌拉圭,巴西过关斩将应都不是问题。所以四强席位,巴西很可能占据一席。

左下方区域,小组赛攻势如虹的法国,击败奈及利亚应该问题不大。而德国若想战胜小组赛一路跌跌撞撞晋级的阿尔及利亚,也并非难事。德法两国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的可能性极大,以整体实力而言,德国要强于法国,但谁能出线仍有变数。

右上方区域,荷兰应该占据较大优势,拿下墨西哥冲进八强问题不大,而本届两匹黑马哥斯达黎加和希腊,无论谁能进入8强,都很难抵挡荷兰冲进四强的步伐。

右下方区域。瑞士目前还算不上是欧洲强队,面对阿根廷很难取胜,而美国与比利时无论谁进8强,遭遇球王梅西领军的阿根廷,恐怕得就此止步。

因此,大胆的预测一下,阿根廷、巴西、德国、荷兰,将最终进入前四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