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银坐二望一 进军医疗用机器人

【新唐人2014年6月28日讯】从事精密零件以及线性传动的上银科技,今天(27日)召开股东会,董事长卓永财看好机器人发展,认为下半年表现会比上半年好,并在股东会强调,今年7月起,每月机器人出货100台的目标没有问题,卓永财还要医疗用的机器人发展,目前已经有日本厂商,准备申请医疗认证,引进日本。

上银董事长 卓永财:“在全球这个线性传动这个领域,我们已经到进入第二了,要坐二望一了。”

上银科技董事长卓永财,在股东会上肯定公司表现,主力产品在全球达到坐二望一的销售地位,卓永财还强调对机器人的出货目标,今年7月,每月机器人出货100台的目标没有问题,而且比重将占上银整体业绩大约1成。

上银董事长 卓永财:“进度很顺利在进行,所以今年下半年,这个供应机器人的出货,也可以预期还会顺利。我们跟那些凑热闹的人不一样,这我们很具体,我们都谋定而动。”

研发机器人已经累积15年经验的上银,在今年5月俄罗斯机器人展受到国际关注,现在还要往医疗用的机器人发展,目前已经有日本厂商,准备申请医疗认证,引进日本。另外,未来上银也有望扮演,承接机器人的供应厂商。

(2014.06.17)华硕董事长 施崇棠:“制造这个机器人的必要性,增加这个整个生产力,机器人也会做的更加友善,更加的安全更加的亲切,包含到整个服务的机器人这个部分,所以我们觉得这个是一个,重要的一个未来趋势。”

(2014.02.14)鸿海集团董事长 郭台铭:“我们当初来讲,1百万个机器人,其实这个概念,是有50万个,是我们工厂里面的自动化,用机械手来取代。”

上银董事长 卓永财:“机器人这一个领域,目前有很多规格,也是非常热门。我想这个,这个下半年整体看起来,这个会比上半年好啦。”

卓永财看好机器人未来发展,还要投入汽车应用领域,持续进军新一代汽车刹车系统,与瑞士、德国、意大利等第一阶(Tier1)厂商合作,供应特殊滚珠螺杆产品,而这一个产品,卓永财预期在2016年,有望开拓新的应用领域。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李晶晶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