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激烈 张志军行程大改提早躲进机场

【新唐人2014年6月28日讯】中共国台办张志军在台湾的行程,走到哪都受到民众激烈的抗议,陆委会与国台办今天(6/28)凌晨宣布取消他上午的行程,到了下午张志军甚至在机场苦等3小时候才搭预定6点半班机离台。

中央社报导,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郁琦与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昨天晚间(6/27)在西子湾沙滩会馆举行茶叙。张志军抵达西子湾沙滩会馆前,在门口遭遇反对人士抗议,张志军座车遭到泼漆。

因为抗议已经趋于激烈,陆委会与国台办昨天讨论后,决定取消今天上午行程。不过,由于茶叙结束已超过晚间10时,双方在确定要更动行程后,已经是当天半夜;待正式通知媒体,已是今天凌晨2时30分。由于张志军今天行程横跨高雄、台中与彰化,采访工作的联络相当庞杂,牵涉人员也多。陆委会虽发出取消行程的简讯,但许多记者不是直到早晨醒来才获知,就是虽半夜急忙联络,却找不到人。

自由时报报导,张志军访台最后一日,原订下午1时50分到鹿港天后宫参与祭拜仪式,但顾及维安问题,传出临时取消行程,并将班机时间改至3时50分,提早离台。

张志军参观惠明盲校并发表谈话,同样遇上大批抗议民众。张志军今日下午原订到彰化县鹿港天后宫参与祭拜仪式,警方与庙方联手“封庙”维安,遭大批民众持布条、海报到现场抗议,并发生流血冲突。

因殿外遭到抗议群众包围,陆委会和国台办协商后,决定取消天后宫行程,由国台办派交流局局长程金中代表出席,张志军则在机场苦等3小时候才搭预定6点半班机离台。

大纪元报导,到机场抗议人士虽然扑空,但他们觉得张志军提早落跑,宛如丧家之犬,根本就是鼠辈夹着尾巴落荒而逃,这次全民抗匪成功是台湾人的胜利。网友也齐赞:“张志军的台湾行根本是一趟打脸旅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