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张庆忠!4500港人立法会外抗议

【新唐人2014年06月28日讯】今年3月,台湾立委张庆忠30秒通过服贸审查,引起轩然大波。而周五,香港立法会也上演类似戏码。香港立法会财委会主席吴亮星利用泛民议员来不及回到座位时进行投票表决,强行通过“新界东北发展”前期工程拨款,引发议员强烈抗议。立法会场外4500位抗议民众也表示,将会持续抗争。

周五晚间,香港立法会针对极具争议的“新界东北发展”前期工程拨款进行讨论表决。但财委会主席吴亮星不仅不让议员提问,还命令提问的泛民主派议员离开立法会。

香港立法会财委会主席吴亮星:“梁耀忠议员,梁耀忠议员,你的行为不检,我命令你马上离开会议厅。”

吴亮星此举引发大批泛民议员不满,多位泛民议员试图包围主席抗议,但被议会保全阻止,吴亮星宣布休会。

香港立法会财委会主席吴亮星:“休会,休会5分钟,休会5分钟。”

会议重新开始后,吴亮星不理会议员抗议,请官员发言,并突然宣布开始表决。

香港立法会财委会主席吴亮星:“现在开始表决,赞成的请举手。”

但此时,大批泛民议员不在座位上,来不及在1分钟内之内投票,最后以29票赞成、2票反对,通过议案。

香港立法会财委会主席吴亮星:“请大家核对表决结果,显示表决结果,出席32,赞成29,反对2个,零弃权,结果是通过。”

立法会场内会议进行的同时,场外约4500名香港民众,观看场内会议直播。

一听到场内表决,场外民众一阵哗然,高喊口号抗议,还有人流下泪来。

口号:议会失效

民众:“我觉得他们根本就不照规矩做事。”

民众:“议会完全失效,让香港人很激怒。”

场外抗议民众表示,即使表决通过,抗议也不会停止。泛民议员也认为表决程序不合法,将寻求司法复核推翻表决结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