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菜厨技大赛 获中西观众盛赞

【新唐人2014年06月29日讯】新闻周刊(429)由本台举办的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总决赛,周四在纽约时代广场热闹登场,来自美国、加拿大和亚太三个赛区脱颖而出的,五大菜系的15名优胜者一展身手。

每位大厨要在40分钟内完成大赛挑选的2道指定菜。

在方寸灶台间,挥洒汗水几十年,锤炼多年的真功夫,就要在世界瞩目的舞台上,得以展现。

粤菜银奖得主:“很兴奋可以来到这里——美国的时代广场,因为这里差不多是世界的中心。”

色香味俱全、刀工精湛,对这些从业几十年的行家,自然不在话下。可如何保持每道菜最正统的烧法,这才是比赛的精华。

粤菜金奖得主袁国辉:“传统做法是要遵照以前师父怎么教,就要保持那个水准和质量。”

评委会主席曲运强:“经验很丰富。”

评委张华:“不错,不错,能够这样发挥已经算很不容易。”

新唐人厨技大赛,找回正在失落的传统而美好的饮食文化,这样的宗旨不仅给厨师提供切磋技艺的平台,也让观众也深受触动。

纽约厨师林先生:“心情真的很激动。因为很多外国人对我们中国菜系不了解。其实我们中国(有)很好的菜系,很好的做法,希望他们更多的看到我们,了解我们的文化。明年还有吗?明年还有我还来看。”

客户经理David Graf:“我们很多美国人误以为中餐只是煎炸,但今天我们看到原来有那么多烹饪技艺,看见他们用热情来烹饪,拓展了我对中餐的认识。”

纽约华侨新唐人观众:“以前几年都是在这里(举办),我都没有机会来看。今年能够有机会,我就很高兴。”

粤菜金奖得主袁国辉的餐厅经理:“在海外经营中餐还是比较困难的,很多外国人都不知道中餐怎么选,通过这个比赛,好像就比较好,谢谢你们举办这个节目,谢谢啊!”

曾为五位总统烹饪的美国名厨,也来共襄盛举。

美国名厨Guy Mitchell:“我热爱亚洲文化和历史,也热爱亚洲美食,(我想对大家说)你不能错过这场大赛!亲眼见到你就会相信了。明年一定要来!”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