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起萝卜带出泥 处理徐才厚有深意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讯】编者按: 中共官方6月30日首次公开宣布徐才厚被开除党籍。据新华社报导,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送交检察机关处理。以下为新唐人之前关于徐才厚案情的报导。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继大陆微博曝料,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已被移送检察机关。日前,有香港亲共媒体引述4个消息来源,称中共高层准备立案处理徐才厚。报导引述评论表示,处理徐才厚可能是为处理周永康做铺垫,两只大老虎的腐败案件之间有一定的联系,因为中国的腐败很多都是“拔出萝卜带出泥”的窝案。

6月13日,香港《南华早报》引述4个消息人士报道,北京当局准备以涉嫌收受巨额贿赂的罪名,立案处理军中大老虎徐才厚。消息称,中共中央已开始将徐才厚的调查内容在党内及军方进行通报,称徐某直接或经家人收受此前落马的前中共军方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3千5百多万元人民币贿赂,并说当局很快就会对外公布消息,现年71岁的徐才厚将面临军事审判。

但至今中共官方尚未发布相关消息。

报导还表示,罹患膀胱癌的徐才厚早在今年3月份,就已经被有关部门率领数十名军警从北京军方301医院带走。在调查期间,当局曾经着手调查徐才厚跟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及委员薄熙来的关系。

对此,《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中国大陆媒体人孑木表示,中共现在着手处理徐才厚的消息如果属实,那将是为下一步处理周永康做铺垫,因为两只大老虎的腐败案件之间有一定的联系。

孑木指出,打蛇就要打七寸,“如果习近平不敢动军中的人,威慑力就没有”。他认为,习近平应该很清楚,如果任由腐败象以往那样继续下去,“结果不仅仅是亡党,而且国家也将四分五裂”。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日前也向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目前看中共的反腐力度不可孤立地看哪个人凖备被立案或可能被起诉,必须留意其他可能关连的人动向如何,例如徐才厚是否被立案也涉及中共中央对前政治局常委被传贪腐的案件有关系。

总部设在德国的反腐国际组织“透明国际”亚太事务负责人廖然星期五公开表示:“中共现在的说法是老虎苍蝇一起打,但是我感觉这不是说要打多少只大老虎,打大老虎才能使反腐看上去有实际成效。其实,反腐败的成效更重要的是反腐的制度建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