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不怕台湾官 只怕台湾老百姓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讯】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访台4天,所到之处皆遭到台湾民众如影随形的抗议声浪,张志军在台最后一天28日的行程几乎全部取消,下午一点提前直奔桃园机场,在机场苦等3小时后,才搭乘预定6点半的班机离台。《自由时报》一篇以“张志军答对了”的特稿写到,张志军在来台湾前就知道“要怕”台湾民众。

资深记者的特稿首先写说,张志军来台前,国台办内部做了详细的评估,总结出一句白话就是:台湾的那些官根本不必怕,要怕的是“台湾的老百姓”。张志军四天三夜到台一游的行程规划,除了与陆委会王张会,钦点朱立伦、陈菊、胡志强一见,其他一律排除,连国民党大老连战、吴伯雄等,早早就接到通知“这次不方便”,当然这些人只有接旨的份。婉拒两岸权贵杯觥交错,就是怕又引起台湾老百姓不高兴。

文章说,非但蓝官不必怕,绿官照样。事前透过管道畅通传话,事后验收成果,果然民进党中央民代以上没有一个出现在抗议现场,甚至从上到下不出一句恶言。只是没想到,两党都被摆平,广大的街头于是空出来给了学生、民团与小党。这些刚刚好是老共害怕指数最高的“台湾老百姓”。

文章写到,张志军在西子湾受到白漆、冥纸的惊吓,虽有白道、黑道为侧翼,不但漏夜取消前镇渔港、雾峰林家的行程,昨天(6/27)一听到鹿港天后宫已经打破头,突然发现彰化“民风也很强悍”,于是漆器妈祖的赠送仪式也减省,干脆直奔桃园机场贵宾室禁闭自囚。这与六年前,陈云林来时,与连战、吴伯雄等红顶政商一起被关在台北国宾饭店动弹不得,场外数百群众包围的场景,有何本质性的差异?

最后特稿写说,中共是要怕“台湾老百姓”,而且愈统战愈怕。这表示民主养出“刁民”,京官前来招安、纳叛这套对付马英九们的模式,“台湾老百姓”是不吃的,这正是可怕之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