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 官媒抛出谷开来犯罪角色 舆论哗然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2012年8月20日,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薄谷开来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二年期限即将到期,谷开来的下一步命运再次成为焦点。日前,中共喉舌新华网》罕见点出薄谷开来在薄熙来案中的角色,令舆论哗然。

6月28日,中共喉舌《新华社》“中国网事”发表文章称,最近频频落马的官员腐败案件大多暴露出一个共同的特点--“家族腐败”,一人当官,全家受益,一人“落马”,牵出“全家”,形成了一个完整腐败的利益链。

文章特别提及了薄熙来、文强等人的腐败堕落,与其妻子或保持不正当关系的女性的暗合支援密不可分。很多官员走上腐败道路都离不开“枕边人吹的耳旁邪风”。

随后,大陆众多媒体以及港媒等纷纷以标题《薄熙来苏荣等人腐败与妻子暗合支援密不可分》转载报导,突出薄熙来案中薄谷开来的角色。

此前,北京当局审理薄谷开来案与薄熙来案时,曾刻意切割二人关联。在谷开来死刑缓期2年执行刑期逼近之际,官媒突出薄谷开来在薄案中的角色,释放的政治信号令舆论哗然。

薄谷开来涉活摘器官

至今年8月20日,薄谷开来死刑缓期2年执行刑期逼近,其下一步命运将成关注热点。

当时,薄谷开来案件的审理受到外界的广泛质疑,包括《华尔街日报》、路透社在内的媒体纷纷列举了案件中不合理的诸多疑点。

一些北京的法律专家质疑,这样一个涉外杀人大案,诸如王立军、薄熙来等一些关键证人,并没有出庭作证,也没有接受双方律师的交叉质询,和西方国家的法庭程序完全不同。

与此同时,薄谷开来涉及活摘器官、非法在国际贩卖尸体等罪恶等案件真相一直被掩盖。

2012年8月9日,薄谷开来杀死尼尔‧伍德案在合肥开庭之际,《大纪元》独家获悉,薄谷开来罪行涉及与薄熙来在中国大连从事器官贩卖、活体摘除器官和非法贩卖尸体等。英国人尼尔‧伍德、王立军等介入此内幕,为灭口薄谷夫妇杀了海伍德。

而薄熙来心腹、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在去年2月6日逃命携带保命材料在成都闯美领馆。而王立军是薄为了捞取政治资本、讨好江泽民与周永康,而对法轮功实行“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的灭绝政策主要执行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