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再传俄记者遭枪击身亡

【新唐人2014年06月30日讯】一名罗斯电视台摄影记者昨晚在乌克兰东部地区采访时,不幸遭枪击身亡。他是乌克兰自四月发生武装冲突以来,丧命的第三名罗斯记者。莫斯科对此提出抗议。

现年68岁的阿纳托利•克里扬(Anatoly Klyan)是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第一频道摄影记者。

根据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第一频道网站的描述,克里扬在陪同亲俄叛军的母亲前往营地探视途中,所乘坐的汽车因遭到攻击而撤退时,被自动步枪击中腹部身亡。

乌克兰政府及军方没有立即对此做出回应。

莫斯科则指责此事件破坏对基辅试图以和平方式解决冲突的信任,并破坏本已脆弱的停火。

约2周前,也有一名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记者和一名音响师在乌克兰东部城市卢甘斯克附近遭枪击丧命。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在20日宣布停火,以使双方能展开和谈,但零星的冲突仍持续不断。停火期限上周五被延长至周一晚间。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