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访台争议多 王郁琦赴立院说明

【新唐人2014年06月30日讯】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台湾行一路遇上台湾民众抗议,最后不得不取消行程。对于王张会闭门会谈内容,在野有不少疑虑,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也在今天(30日)前往立法院说明。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踏上台湾土地那一刻开始,台湾民众浴血抗争,几度爆发不同意见团体流血冲突,以及维安过当,民众甚至砸白漆让官员灰头土脸。王张会落幕,台湾内部维安究责纷纷扰扰,包括双方闭门谈了什么,尤其涉及政治谈判,诸多疑虑都还得等主管机关说清楚。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我们在茶叙的过程之中,的确有相关的讨论,不过我有跟他说明,政治谈判的问题台湾内部,并没有共识,现在时机并不成熟。”

虽然对外表示肯定王张会成果,不过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脸色凝重似乎高兴不起来,至于张志军虽然宣称访台是要聆听多元意见,不过法轮功要求停止迫害的声浪,中共官员听见了却假装没听见。

立法委员段宜康:“在我们的国门,只看到拿着五星旗、唱着红歌,欢迎张志军的台湾群众,但是没有看到,要向他表达抗议,包括在中国被迫害的法轮功。”

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我们希望保障民众,理性表达意见的权利,那么其他的部分,我们尊重,维安专业的意见。”

中共无视学运后台湾社会民心思变,强推王张会登台,引发争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