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海外楼市最新动态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国人在海外的房产投资潮越来越热。时刻掌握最新市场动态对于投资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了解欧美发达国家楼市的发展趋势,将帮助您抓住最佳投资时机。

《华尔街见闻》报导了自2000年来,达拉斯联储经通胀调整后的全球11个发达国家房屋价格分析报告。

从图中可见,由于受20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几乎全球的房屋价格都出现下滑。目前,美国的房市仍在缓慢复苏中,英国和法国回升较快,西班牙等国在持续下滑,德国基本保持平稳,加拿大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新西兰的房价一路攀升,是这11个国家中涨幅最高的。

英、法、美
英国房价近年来迅速回升(下图蓝色曲线)。英国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所有地区的房价几乎全线上涨,同比增长9.9%。目前的房价指数已上升到197.5,比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最高值还高出6.5%。

相比之下,美国房市在2011年才开始复苏,整体回升速度缓慢,但涨势稳定(下图红色曲线)。美国权威房产网站Zillow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房价同比增长5.3%。值得注意的是,在部分热门地区,比如旧金山、洛杉矶、纽约、波士顿和西雅图这5个中国买家最青睐的城市,其房价早已恢复并超过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
自金融危机后,这2个国家的房价持续下跌。目前西班牙还没有明显的回升趋势(土黄色),意大利似乎出现企稳态势(红色)。爱尔兰去年开始出现回升势头(绿色)。

德国、日本
德国和日本的房价在最近14年中变化相对平稳,似乎并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自2011年来,德国房价开始平稳上升(蓝色)。而日本始终在缓缓下降(红色)。这可能与其国家特殊的房市有关,在日本,房地产更多的是作为消费品而非投资品,在德国,租房比买房更流行。

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
这3个是中国人比较钟爱的移民国家,它们的房价均在迅速上升。澳大利亚房价波动较大(蓝色),加拿大(红色)和新西兰(土黄色)房价目前已基本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自2000年来,纽西兰房价的累计涨幅达93%,是这11个发达国家中增长最高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