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科当选欧盟主席 英相阻挠失败挨批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讯】欧盟主席人选已尘埃落定,卢森堡总理荣科当选。曾经在荣科获提名时评论这是“欧洲糟糕的一天”的英国首相卡麦隆,29日致电荣科祝贺。两人表示将继续讨论英国存在欧盟的方式。

《卫报》报导,据首相府发言人表示,卡麦隆恭贺荣科得到所需的支持,当选欧盟主席。荣科承诺“全力”寻求英国可行的解决方式。两人讨论了“如何合作”以提高竞争力,并且会在7月16日的会议上进一步讨论。

对于荣科最后还是当选一事,英国的在野党批评卡麦隆在本次谈判中“笨手笨脚”。卡麦隆将在30日至下议院接受质询。保守党认为,卡麦隆会因为在事件中坚持立场而得到“惊人的支持”。

不过反对党工党认为与欧盟协商失败是英国的“灾难”,让英国更接近“退出(欧盟)门”一步。工党认为,如果英国退出欧盟将造成300万人失业,数以万计的企业面临危机。此外,“若英国在欧盟没有影响力,也不可能在世界有影响力”。

卡麦隆在《每日电讯报》的投书写到,他将确保改革英国与欧盟的关系,继续为英国在欧洲的利益而奋战。

荣科此前表示,他将提供英国一个“公平协议”。对此,卡麦隆表示:“我们可以同意我们不是朝同样的目标,以不同的速度,像一些人迄今假设的那样,但有些生意我们仍可以做。”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