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不死荷兰尽显霸气 哥斯达黎加黑到何时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讯】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也算上周一,全部六场八分之一决赛的结果都与主流观点预想的一致,没有冷门的出现,巴西虽被智利拖到点球,但最终还是胜出,缺少了苏亚雷斯的乌拉圭也不算意外的以0比2输给哥伦比亚,荷兰2比1胜墨西哥上演大逆转,哥斯达黎加点球决胜淘汰希腊。周一呢,法国和德国也是分别战胜了对手。但是这其中啊,还是有两场赛事,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

周日结束的荷兰墨西哥之战中,飞翔的荷兰人在本届世界杯第三度上演逆转奇迹,前两次出现逆转的比赛分别是与西班牙和澳大利亚,可这次荷兰玩的够悬的。眼看着比赛的时间就要结束,墨西哥球迷正准备欢庆胜利时,第88分钟,荷兰老将斯内德的一脚怒射洞穿墨西哥大门,粉碎了墨西哥人的美梦。紧接着,小飞侠罗本禁区内又造点球,替补范佩西上场的亨特拉尔一脚命中,在五分钟之内,把墨西哥人的八强入场券没收。这一役,荷兰队处乱不惊,在终场前表现出的稳健让球迷叹服,同时,荷兰队主帅范加尔功不可没,其一,他在本届杯赛上的每次换人决定似乎都能创造奇迹,本次比赛换上的亨特拉尔再次成为致胜关键。其二,他带领的荷兰队既有如罗本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精力充沛的年轻球员,既能打出荷兰式的漂亮进攻,又懂得注意防守。这支逆境中拼出来的荷兰队,用实力和进球说话,越发的受人瞩目。

而在周末,以点球绝杀希腊的哥斯达黎加,则是历史上第一次冲进八强。这支在小组赛中击败乌拉圭和意大利、逼平英格兰的陌生力量,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荷兰争夺四强席位。这一场本届杯赛最大黑马与无冕之王的决斗,无疑会成为巴西世界杯最亮眼的赛事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