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科技前沿 加州发布STEM教育蓝图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讯】加州是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为了保住这个重要的位置,当然不能少了培养科技类人才。6月30日在旧金山发布的加州STEM教育蓝图,就是从基础教育开始重视这一点。

STEM是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这四门学科的英文简称。

加州教育总监陶拉森(Tom Torlakson)表示,经过STEM基础教育,“学生们在商业领域将有更多实习的机会,能体验到工作环境,令他们对职业生涯和未来感到兴奋。”

陶拉森和他的团队认为,未来五年与STEM相关的工作机会将增长21.4%,但尚未有足够的人才来填补空缺。

加州STEM教育蓝图,就是为了弥补这个空缺。STEM教育蓝图强调提升从幼儿园到12年级的基础教育标准,提出了比现存的加州基础教育更高的要求。教育蓝图着重学生的专业性知识,并结合社区和商业领域的实践机会,增强运用能力。

将要升上高中的费尔兹(Kabrea Fields)去年开始体验了蓝图中的STEM创新教学模式,她觉得很受益。

体验STEM创新教学模式学生Kabrea Fields:“相比做别的,这真的让我很开心。因为这与通常的课程真的不一样,这很有教育意义,但也很有趣,并且项目很多。”

陶拉森九月份在圣地亚哥还将举办一次STEM教学模式研讨会。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王学峰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