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拖倒徐才厚的关键人物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30日,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前政治局委员徐才厚案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外界指出,徐才厚落马,成为军队目前被指控涉嫌腐败级别最高的将领,和谷俊山所起的作用密不可分。

徐才厚1943年出生于辽宁,之后就学服役都在东北。1993年升迁至中共中央、成为中共军队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兼任军队报社社长。

1999年,徐才厚成为中共中央军委委员。2007年,徐才厚成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及中央军委副主席,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退休。

大陆党媒透露,徐才厚主掌军中高层升迁10余年之久,在他3月份被调查后,陆续落马的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及两位少将,据传都曾贿赂徐才厚。

而真正拖倒徐才厚的关键就是谷俊山。3月份谷俊山因贪污、受贿等罪,军事检察院提起公诉。知情人士其间透露,谷俊山已经坦白交代涉及徐才厚的讯息,包括给了4套上海房产、人民币3600万元,导致徐才厚“被疗养”在军队总医院。

外界分析认为,擒下谷俊山、扳倒徐才厚,或许下一个就是清出中共政治局退休常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