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胜美地公园150年 方寸间现历史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讯】6月30日是优胜美地国家公园设立150年的纪念日,公园方面将恢复包括500成熟巨型红杉的蝴蝶森林(Mariposa Grove)作为贺礼,而旧金山这边,加州历史学会则用方寸间的声画光影,告诉人们加州这块标识谷地的历史。来看报导。

在米慎街678号举办的专题展览是用人的故事讲述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历史,通过图片、视频和实物展现出来。

加州历史学会工作人员Jason Herrington:“摄影师Glen Denny,是比较早就开始拍摄优胜美地山谷的人,他非常有创意。通常人们认为John Muri优胜美地之父,但实际上James Hutchings才是。”

不同的人物带我们进入不同年代的优胜美地山谷,领略它的不同侧面。Michael已经记不得去那里多少次了,他特意利用中饭时间来看展览。

旧金山居民Michael Bandrowski:“有很多不同的事情和优胜美地山谷相关,除了风景还有它的历史,它是如何成为国家公园的,过去这些年在公园里举办的活动,那里的气候,自然生态等。”

1864年6月30日,美国仍处在内战时期,亚伯拉罕.林肯总统签署法案,将优胜美地划作保护区开放给民众,这是美国政府划定自然休闲娱乐区的第一个实例,也显示了林肯总统对美国未来的信心。

正在播放的记录片是著名导演Ken Burns专门为优胜美地公园拍摄的,它讲述了优胜美地这150年来的发展演变历史。

优胜美地的美从它的名字就可见一斑,春天冰雪消融是看瀑布的好时候,秋天有很多线路供你徒步,冬天不可预测的天气和云、雨、雪带给你意想不到精致。虽然今年加州干旱,但也不用太担心,

旧金山居民洪彩月:“我有一个朋友上个星期刚刚从优胜美地回来,他说没想到那边还是有水,有一些水。”

正值暑假,打算去优胜美地旅游的朋友们在出发前,不妨先去展览看一看,会让您的出行更有收获。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