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胆岛今移交金门 江宜桦登岛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讯】长期由台湾军方驻守的金门大胆岛、二胆岛,7月1日正式由金门县政府接管并规划开放观光,今天(6/30)下午,行政院长江宜桦亲自登岛,他说,将来虽然开放观光,但绝不撒军。

签署移交证书,互赠刻有“大二胆岛移交纪念”字样的钢笔,在行政院长江宜桦的见证下,金防部正式将大二胆岛移交给金门县政府。

移交典礼后,江宜桦特别发表谈话肯定大二胆岛的军事历史定位。并强调不会完全撤军。

行政院长 江宜桦:“大胆岛移交给金门县政府接管,并非撤军,中华民国国军仍在岛上留驻必要的兵力,未来更有海巡部队及警察人力共同协力岛上各项防务及治安。”

至于何时开放民众参观?江宜桦表示明年七月开始逐步开放登岛。

行政院长 江宜桦:“明年7月完成基础设施修缮后,先开放给青少年团体或曾在岛上服役的退役官兵专案申请为主,未来2年后,也就是在106年7月,再来检讨全面开放的可行性。”

大二胆距离厦门白石炮台仅四千四百公尺,地形险要,是可控制厦门进出的重要据点,大胆岛在全盛时期曾有多达一个营的兵力,二胆岛则有一个连的兵力,合计达六百余人,但防务移交后,驻军将降到百人以下。

随后江院长一行人,走访包括故总统蒋经国所题的“岛孤人不孤”、反共义士题赠的“自由屏障”等。未来这些民众曾经耳闻的军事重地都将随着大、二胆岛开放,揭开神秘面纱。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威宇 胡净妮 台湾金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