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七一大游行 大陆公民要参加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讯】香港民众争取“真普选”的全民公投活动刚刚结束,而每年举办的“七一大游行”又在今天上街,为了支持香港的民众们举办的争取自由、民众的活动,很多大陆公民也希望能够到香港现场参加游行,但是却被当局阻止、约谈。

据了解,今年香港“七一游行”是在下午3点维园集合,终点为遮打道行人专用区。今年的主题是“捍卫港人自主,无惧中央威吓,公民直接提名,废除功能组别。”口号是:“七一齐上街,我要真普选。”。有人曾经预言今年的七一大游行,参加游行的人数将超过50万人,可能会是历年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

为了不错过这样的一次大型的活动,很多大陆公民计划纷纷前往香港,希望参加这次的游行。

广州维权人士黄燕:“因为我要争取一个公民的权利,只能在香港才可以讲出自己所想做的,所想要的,一切在大陆是噤声的。”

据广州维权人士黄燕透露,她与三位朋友在广东深圳过关的时候,其中一个朋友被当局抓走,一个朋友被海关扣押。黄燕也坦承表示,回大陆之后可能会有麻烦,但是她不怕。

据了解,广州公民汪龙6月30号准备从深圳福田关口出境旅游,但是被当局非法扣押一个多小时。而从6月30号开始,深圳国保为了防止深圳公民任铭去香港参加游行,从30号开始,被当地国保天天请他“吃饭”。

已经在香港的广东街头运动参与者贾榀,接到家乡国保电话,警告他说,如果参加游行,回来之后马上会被拘捕。

尽管当局对网上转发关于香港游行的图片、文字进行了删除,但是也有很多大陆网友表示:“今日关注香港”。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