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近千员工卧轨讨薪遭武力镇压(视频)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黑龙江伊春市,西林钢铁集团拖欠上万员工工资近半年,不偿还普通工人集资款,6月30号,员工罢工讨薪,近千员工从早上开始聚集到哈尔滨至伊春铁路线,坐在轨道上或卧轨阻断交通。大批警力到现场戒备,晚上11点强制驱离人群,数人被抓捕和打伤。

西林钢铁集团因长期欠薪,数百工人集体讨薪,30号上午开始,阻塞哈尔滨至伊春铁路与西林钢城大桥交汇点,瘫痪铁路交通,火车一整天停驶。

现场围观群众李先生:“欠一万多员工工资,一线员工是欠四个月工资,二线员工是欠五个月工资,昨天早上七点多钟开始聚集,七点半的时候他们已经上了轨道了,最高峰的时候达到五、六百至六、七百人,都是坐在轨道,有一个在轨道上卧轨,来了很多警察,至少也有上百人,火车一整天都开不了,晚上11点警察强制性的驱离,发生冲突,有几个人被抓了,有一个两个被打伤了,属于武力镇压嘛。”

有网友在网上发帖说,西钢集团,半年没开工资,不是没钱,钱都被领导拿走了,工人没钱生活,非法集资,导致集资款偿还不上,以西钢现在的形式,为什么领导的夫人却可以出国游玩,而老百姓却为了要自己的血汗钱卧轨!为什么领导富的要死,而百姓们穷的却要卧轨!把我们的辛苦钱还给我们!

现场围观群众李先生:“没有工资,无法生活,而且有很多员工刚结婚,买新房,还不起贷款,每个月要还不少钱的。票上打的是救厂基金,属于非法集资,普通工人取不出来钱,是主管的就能把钱取出来。”

据了解,厂方承诺,7月10号开一个半月工资,员工7月1号恢复上班,但很多员工对于厂方承诺能否兑现心存怀疑。

现场围观群众王先生:“据说这厂要倒,这已经传了好长时间了,好像欠了工人近六个月工资,一个人一个月大约三四千块钱,一个人大概欠两万多块,现场聚集大约有一千多人或八百多人堵铁道,一部分是围观群众在现场看热闹,阻断火车通行,来了大批警察,有警察、武警、有特警,还去了水车,晚上还有人搭帐篷,准备抗争到底,现场消息封的挺严的,也没有人敢拍,拍了怕被抓,晚上所有群众都被驱离了。”

西林钢铁集团始建于1966年,2005年末改制为民营企业,旗下有阿城钢铁有限公司、灯塔矿业有限公司、翠巨集山铁多金属矿等子公司,到2012年末具备年产粗钢 700万吨的生产能力。在2012年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列第459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位列第246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位列第125位, 是黑龙江省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