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0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欧元区通胀 持续稳定

欧盟统计局公布,欧元区6月份通货膨胀比5月份上扬0.5%,符合预期。其中价格上扬最高的是服务项目,增长1.3%,其次是能源产业产品,上涨0.1%,非能源产业产品价格维持不动,食品和烟酒价格小幅下跌0.2%。通膨率持稳,却达不到欧洲央行目标的一半,让欧洲央行刺激物价和引燃成长依然面临挑战。

美成屋签约数增6.1% 4年最大

美国5月成屋签约数量大幅攀升6.1%,创下4年多以来最大增幅,迹象显示,住宅不动产市场从年初走弱后反弹。由于低廉的借贷成本、强劲的就业前景,以及部分家庭容易取得信贷等因素,刺激房屋需求增加。但是,房价上涨和所得成长有限,将让住宅不动产好转层面难以扩大。

日实质薪资年减3.6% 4年半最大降幅

虽然日本央行官员曾乐观预期强劲的劳工需求将推动薪资上涨,并且让消费者支出获得支撑,但是日本5月的实质薪资依然比去年同期减少3.6%,降幅创下近4年半新高。厚生劳动省的资料显示,日本大企业因为业绩改善而调涨员工基本薪资,5月平均薪资比去年同月成长0.8%,连续3个月增长,但是薪资成长似乎赶不上通胀的脚步。

新唐人记者密西、云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