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中共武吓 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讯】日本政府在周二的临时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根据这项决定,未来,日本或者日本的盟国遭受武力攻击,事态危及时,日本可以行使最低限度的武力。这意味着日本自二战后,以专守防卫为主的安保政策,将发生重大变化。目前,这项修改还需要得到议会的批准。

这项日本国防政策60年来最显着的转变,将通过结束对行使集体自卫权的禁令,协助面邻威胁的友好国家,并显着扩大日本的军事选项,也将放宽对自卫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以及灰色地带短期战争的限制。

安倍强调,他的政府并未修改宪法,只是对宪法有关条款重新进行解释。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这将确保我们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保护人民,并根据现行宪法确保和平。”

安倍否认政府将向多边冲突地区投入地面部队。

日本保守派认为,宪法第九条过度限制日本的自卫能力。区域力量平衡的变化,包括中共的海权扩张,都意味着日本的政策必须更加灵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过更积极地备战,才有可能阻止对日本发动的战争。”

美国对日本的决定表示欢迎,东南亚国家也希望日本的新政策有助于和平解决与中国的领海争端。

但与此同时,有2千多人手持标语,在首相官邸附近游行抗议。

30岁抗议者岸田孝:“他们没有咨询我们的意见就做出决定,忽略了我们的感受。”

日経产业新闻发表的民调显示,50%选民反对解除禁令,他们主要担忧日本回到军国主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