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1万人大游行 占中三子表感谢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讯】7月1日晚上11点,参加香港大游行的队伍完全抵达终点遮打道行人专用区,民阵表示,整个过程有51万人参加。

从队伍龙头出发,到队尾抵达终点,用时约8个小时的2014年香港七一大游行结束了。人们在终点所在的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区的集会即将结束,部分学生并即将展开占中活动。

警方公布,游行最高峰时的参与者为98,600人,民阵表示,保守估计,整个过程共有51万人参加。

发起占中活动的占中三子在湾仔港铁站摆设街站,向所有参加游行的市民表示感谢。他们还高歌占中主题曲《问谁未发声》。与此同时,人民力量呼吁市民可以留下来声援学生的占中静坐。

另外,游行召集人杨政贤表示,51万人的大游行加上将近80万的公投,香港人呼吁一个符合国际标准的真普选。他呼吁政府能够尊重民意。

占中三子之一的戴耀廷表示,今天他认为不适宜进行占中,但学生们计划占领遮打道和特首办。他说学生们会在上班早高峰前撤离,所以呼吁警方不要清场,更不要使用武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