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旭:江泽民的上嘴唇和下嘴唇都被干掉了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蓝铭浩采访报导)6月30日,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这只传言被调查已久的“军中大老虎”,终于被习近平亲手拍板开除党籍。

徐才厚同日被宣布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的还有江派的另三只“大老虎”:中共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原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中石油集团原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永春。这些也正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人马。

外界分析,一直未公布的周永康,或将成为徐才厚之后另一只“刑要上大夫”的“老虎”。而徐才厚、周永康均被视为是江泽民势力的核心圈。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表示,徐才厚的落马是中共内斗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因为其内部的权斗被彻底公开化了。现在中共内部,尤其是江派势力,已经是人心惶惶。

林子旭:“江派势力现在应该是陷入到了一种绝对的仇恨、恐惧的状态里面了,也就说江派现在存在的意义就只有一个:那就是疯狂反扑。中国人讲唇亡齿寒,现在江泽民党内的上嘴唇周永康,军内的下嘴唇徐才厚都被干掉了,江泽民会是一个什么心态可想而知。习近平一直在喊打老虎,现在形势已经非常明确了,他心中的大老虎就是江泽民本人。”

台湾《中央社》文章认为,一直被认为“退而不休”的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是习近平能不能肃贪的最大变数。从徐才厚到周永康,外界认为都属江系人马。而江泽民家族与其人马之间的利益纠葛,在海外也传闻已久。

林子旭分析,习近平拿下徐才厚一方面是说明他对中共军队的控制能力已经很强,另一方面,习近平这样做也是为了自保。

“江派势力到什么时候都必然是欲除掉习近平而后快的,所谓的各种妥协、谈判其实都是习近平在给江派势力的反扑提供准备的时间。与此同时江派势力不除,他们就会不停的捣乱,就比如前几天陈光标在纽约上演的闹剧。这样一来现任政府不是被绑架一起背黑锅,就是无暇顾及其他致使中国当下的各种社会问题越演愈烈。再这么内耗下去,一个经济问题就可以把现任政权拖垮,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即使是有风险,现任政权也不得不触碰实质了,否则所有人一起玩儿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