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某药厂发生爆炸致4死4伤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讯】 (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陆媒报导,7月1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的慧谷药业发生一起爆炸事故。官方称,爆炸是由药厂车间内含有的易燃品酒精的物料所致,该事故造成4人死亡,4人受伤。

7月1日上午11时许,位于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顺达路的慧谷药业固体制剂车间烘箱突然发生爆炸。现场碎玻璃一地,事发后,有部分员工在药厂内的草地上聚集,但拒绝记者采访。

海口市119指挥中心透露,11时02分接到报警称慧谷药业的厂房发生爆炸,有人员被困。11时16分许,琼山中队赶到现场,经侦查发现,一栋单体结构洁净厂房发生爆炸,造成室内部分吊顶坍塌,有较大浓烟,但无明火,内部有人员被困。11时35分,搜救人员救出1名被困者,10分钟后,又救出2人,至12时30分,现场处置完毕,参与搜救的消防人员撤回。

当日下午3时许,海口市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据初步调查,药厂的固体制剂车间烘箱因含易燃品酒精的物料而突然发生爆炸,导致这一事故,具体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收治事故伤员的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助理胡金牛称:“11时许,由120急救车送达及自行前往医院的伤员有10人,有6人留院观察,其中4人在骨科和其他科室急救。最严重的一人目前在颅脑外科观察,脑出血,但出血量不大。”

现场有一名伤员轻度昏迷,该伤员家属称是爆炸造成脑震荡,无明显外伤。女工郑重微在急诊室向记者介绍:当时一层工作靠窗,爆炸在二楼。听见轰的一声,感觉手臂有痛感,两只手臂都被玻璃划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