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1万人游行 学者指因白皮书激发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讯】7月1日,香港多达51万市民上街表达诉求,比2013的43万人多了8万,让人感慨港人要求真普选的殷切民意。有学者指出,今年参加游行的人数如此多,是因受中共白皮书和新界东北发展争议刺激。

香港电台引述香港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学术统筹宋立功的话,指出51万港人上街,开创先河,是因为市民受到了中共当局之前发表的白皮书激发。此外,立法会财委会上周批准了新界东北发展前期工程拨款,也催化了部分民众上街表诉求。

宋立功相信港府一定会研究本次游行的情况,他呼吁政府必须全面回应游行人员的诉求。

香港理工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钟建华说,他发现今年有很多年轻人参加游行,本土主义团体较往年多。他认为这是一个信号,港府及北京当局都必须检讨,确切回应游行者的诉求。

两位学者都认为,警方安排路线非常不灵活,不应该不开放所有行车线,导致游行队伍中反抗警方的呼声高发,毁损了香港警察的形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