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人遭塔利班袭 武术自卫惨被杀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讯】据中共官媒消息,一名美籍华人巴基斯坦被塔利班分子攻击时,突然向对方亮出中国功夫,吓坏对方,遭对方枪杀。与他一同遇难的还有两名中国籍同胞。

报导引述法新社2014年6月29日的消息,去年6月22日,一行10人的攀登巴基斯坦南伽帕尔巴特峰的游客,在山下大本营驻扎,准备未来几天登山。

晚上,一群穿着警察制服的蒙面武装分子前来攻击。美籍华人陈宏路对此毫不畏惧,主动冲出帐篷,施展功夫身法,对抗一名叫穆吉布的武装分子。

突然见到中国功夫高手,报导认为穆吉布一时害怕,开枪击毙了陈宏路。之后,这群武装分子枪杀了所有其余9名登山游客,其中包括2名中国大陆人。

报导说,事后塔利班组织声称对案件负责,并说他们原本计划绑架陈宏路,用他来换取关押在阿富汗的一名塔利班首领。这名叫穆吉布的杀手也在一个公开的视频中说,自己出于“自卫”杀了陈宏路,而原计划他们是想绑架。

报导介绍,陈宏路从北京清华大学毕业,之后在美国加州和中国上海工作。

事件发生已经一年了,巴基斯坦警方逮捕了一些嫌犯,但据信其中只有一人与案件有关。包括穆吉布的武装分子在内,大部分作恶的凶犯仍然逍遥法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