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中环清场 李卓人等被抬走送黄竹坑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讯】香港警察在7月2日凌晨3点起,突然对在遮打道参加占中运动的人们实施清场,并抬走李卓人、何俊仁等泛民派议员等,将他们送到黄竹坑警察学院。

从凌晨3点开始,香港警察突然对遮打道中环港铁车站外参加占中活动的人们实施清场,他们将抗议者驱赶到不同的警方车辆上;对不愿离开的老伯伯,强行安排他们坐轮椅被送走,现场留守的人们,马上向老伯伯高喊:“伯伯,多谢你!”

之后,警察开始在媒体和抗议者之间架设铁马,不理会围观者和声援活动的市民要求。

清场第一步之后,警方陆续抬走留守的立法会议员,包括李卓人、何俊仁、梁耀忠等,社运人士陶君行、孔令瑜、叶宝琳也被抬走、带走,被送上巴士车。

紧接着,警察再将手臂扣住手臂,坚决不离开的抗议者,一个接一个地用武力分开,抬到巴士车。

整个过程中,载满留守示威者的巴士一辆接一辆开往黄竹坑警察学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