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有“打倒中共”标语 遭大陆禁播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讯】日前在中国大陆热播的一部香港电视剧《点金圣手》,因其中一个镜头的背景,有“打倒中共”标语而遭到中国大陆禁播,香港删镜头。

6月27日,由优酷网每天更新播放的香港无线剧集《点金圣手》突然没有播放本应播放的第19集,之前已经上载播放的第17集和18集也不见了踪影。

追着这部剧观看的部分大陆粉丝,找到翻墙软件,到香港无线电视的网页观看,发现第17集的部分镜头被删除。

原来,这部讲述股市险恶的电视剧中,有一场股民抗议金钱受损场面,是主人翁驾车驶过的背景。在抗议中,远处的抗议者拿着两块横幅:“我系(是)香港人,我系中国人,爱国爱港不爱共产党”、“创立(政改特区)救中国香港模式就是中国政改模式,扩大香港特区,北移深圳试点”。

这一事件引来中港两地剧迷的不满,他们认为当局是草木皆兵,神经过敏。

无独有偶,2011年,无线的另一部剧集《天与地》,被认为是影射六四而遭到大陆禁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