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姆赫斯特新建收容所 公听会反对声一片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讯】纽约市无家可归者服务局把位于皇后区艾姆赫斯特的泛美酒店改建为收容所,此举引起当地社区民众强烈反弹。昨天晚上,有关各方就此事在艾姆赫斯特麋鹿俱乐部举行了公听会,会场内外抗议声一片,请看本台记者报导。

几百名当地社区居民早早来到会场外,进行集会抗议,他们手举着标牌、横幅,表达心声。

抗议人士担心新建收容所对社区治安有不良影响。

公听会上,市无家可归者服务局代表对于新建收容所作了解释:入住的无家可归者有很多是灾民,比如桑迪飓风,他们能够成为好的社区居民。但社区代表并不买账,十几位各族裔的社区代表上台发言,从不同角度发表意见,坚决反对市府在该社区增建收容所的决定。

抗议人士对服务局事先没有与社区达成共识,就建了收容所,感到尤为不满。

会场外,抗议人群和已经入住收容所的人士隔街对峙,场面稍显激烈。

国会众议员孟昭文也为此事致信市长白思豪,希望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本台记者唐诚、卫真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