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剑:“你懂的”难道也是“神算子”?

今年6月30日星期一,仿佛成了江派大老虎们的“黑色星期一”。

“七一”前夕,为了向中共93周年献向一份厚厚的大礼。习近平上周五活捉了“华南虎”万庆良,周一又拿下了“东北虎”徐才厚。当天江派四只“大老虎”——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原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中石油集团原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永春,在短短一个小时内相继宣布被摆上中共“祭坛”。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跳的有多高,跌的就有多惨。”这距离江派跳梁小丑陈标子6月25日在纽约表演木偶剧还不到一周时间。

前一阵子,老虎们最害怕过周末。哇塞,现在周一也有戏看,也似乎成了惶惶不可终日的江派老虎们的世界末日。一时间,“闻官军收华南华北”,“打虎捷报频传”。

俗话说:无巧不成书。极其巧合的是薄熙来徐才厚,一薄一厚,一文一武,一个为江派钦定接班人,一个为江派军中代表,两人同为中共十七届政治局委员,也都在3月15日出事,(一个是2012年3月15日被胡温审查;另一个是2014年3月15日被习李调查)只是中间相隔整整两年时间。

人们为此编了几副恶搞对联:

上联:不管薄厚按计划拿下
下联:若要永康照政策来办
横批:世界是平的(也是圆的)

上联:薄也好,厚也罢,最终难得永康
下联:讲温情,说胡话,不保鹏程万李
横批:薄是厚(谐音“博士后”)

上联:张春桥,周宇驰,有张有弛
下联:薄熙来,徐才厚,厚积薄发
横批:习平薄厚

有网友也编了数首打油诗:

薄情不仁义,厚财不厚道
一薄对一厚,一文加一武
相隔两周年,都是三一五
天朝逆天事,后边无老虎?

无政策,无计划,何以济世泽民?

官场中,唯有平易近人,才能力克强敌,登顶岐山之巅。

厚积薄发、继往开来、江涛汹涌、百哥争流。

曾记否?到肿瘤鸡睡,狼遏飞周。

有好事者还编了几则搞笑段子:

厚:你看我们俩在哪里养老比较好?
薄:秦城宾馆。
厚:那里好吗?
薄:很好,我先进去探个究竟,适应一下环境,你后面就可以跟着来。
厚:好的。
薄:你进来的时候别忘了顺便把“民歌皇后”也一起带进来。
厚:好的。
薄:咱俩说好了,你单我双,不许抢。
厚:这个自然。
薄:不愧为好兄弟!

带枪杆子的副国级,这个比政协副主席那个副国级权势和地位大多了,本朝除了今上没有任何人能动得了他。也是迄今为止除平西王外最大的老虎。

改革之路,需要平整,不薄不厚,一路畅通。

2014流行语:下一个是谁?下一个大级别是在十一,再下一个是大年三十……

更加巧合的是在薄熙来落马后,蛰伏多日的周老虎于2012年9月27日突然在其母校中国石油大学现身,并亲笔题写“厚积薄发 ,开物成务”的校训。这则校训似乎已经预示薄熙来东窗事发之后,下一个将是积习难改的徐才厚。

2013年4月29日,周永康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陪同以“著名校友”的身份造访了母校苏州中学,这是他第二次回访母校,也是最后一次。他还回到了他的无锡老家西前头村。当时对村民们说,“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看大家了。”也不幸言中。

自此,人们惊奇的发现,“你懂的”——周永康这些年来不愧有神机妙算的“国师”点化,也变成了“神算子”!

只可惜,他们还没来得及改变中国就不见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