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徐才厚应该剖腹自杀以谢罪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日前北京当局通告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并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港媒评论指出,徐才厚不但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受贿,更恶劣的是,他还利用其总政主任管理将领升迁的职权卖官,有人说他早该剖腹向全军谢罪。

6月30日,中共官媒发布通告称,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听取中共中央军委纪委对徐才厚案的《审查报告》后,宣布徐才厚被开除中共党籍,“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通告说,“他利用他的职权影响力为他人牟利,他的家人从其他人那里接受财富和房地产,严重违反党纪,并涉嫌受贿犯罪。”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指出,徐才厚落马,是继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后又一个具有“标杆意义”的反腐案例。薄案之所以具有标杆意义,不仅因为薄是高居政治局委员的“政治明星”、红二代,更因为他倡导的“唱红打黑”导致法治的急剧倒退,并引发各界的激烈批评。

在薄的“悍将”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美剧般”地出逃美领馆之后,薄失去了继续掩盖他和妻子谷开来罪行的机会。报导认为,薄的倒台,既是由于其张扬狂妄的个性和对法治的肆意践踏,也缘于他试图挑战中共政治的运行规则,更因为他几乎让文革的历史重回中国。

据报导,徐才厚与薄熙来、周永康有很深的利益交往、结成政治同盟,2012年王立军出逃美领馆,把薄、周阴谋政变的丑闻曝光天下,徐厚才也卷入其中,徐同薄熙来、周永康一同涉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也遭到国际曝光。

而徐才厚案值得关注更多在于他的军队背景。尽管徐目前已经退休,但他的身份非常特殊:2002-2004年担任总政治部主任,此后担任中共军委副主席长达8年。与不久前落马的“中将谷俊山”相比,徐才厚才是真正的“军虎”。

徐才厚利用职权受贿

路透社报导说,习近平将 “铲除军队腐败”作为他的头号目标。

徐才厚遭调查已传言多时,徐才厚被外界称作是“江泽民在军中的最爱”,是江派在军中的贪腐代言人,同时还是军中最大的贪官,也是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的后台,与周永康有很深的利益交往。

谷俊山今年被指控腐败。3月31日,谷俊山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案,由中共军事检察院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

《纽约时报》4月1日报导,有知情人士称,谷俊山已经向调查人员提供了足够的信息,足以锁定位高权重的后台——徐才厚。从军方获悉相关情况的一名女商人说,谷俊山不但供出了徐才厚,而且供出了几乎所有的人。

徐才厚把持的中共军队总政治部早已成了军中最大的肥缺,对军中职位和军衔公开挂牌出售。中共军队腐败问题在邓小平时代已经显现,到江泽民时代达到顶峰,江泽民为巩固执政地位一直以贪腐治军,导致买卖军队官衔成为一个公开的秘密。

《金融时报》对于那些通过支付贿赂而被提拔的人,腐败被视为收回投资的一个方式。腐败的例子包括租赁军用土地给私人企业、出售军队牌照、非法占有军队公寓或从采购食品和设备当中收取回扣。

徐才厚应该剖腹自杀以谢罪

香港《东方日报》指出,中共公布徐才厚的问题指,经审查,徐才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牟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财物,严重违反党纪并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报导认为,这是徐才厚尤其不可饶恕的罪行。而徐才厚恶劣之处是,利用其总政主任管理将领升迁的职权卖官。据悉,一个一星少将动辄数千万元。

报导质问,徐才厚如此治军,还能打仗?听大陆的朋友说,徐才厚早该剖腹向全军谢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