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数千人到北京中纪委上访被带走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讯】被中共称作所谓建党日的七月一日,来自中国各地的数千访民到北京中纪委和中共党校表达诉求,要求中共高层调查地方当局在征地和拆迁补偿中的违规问题。还有许多访民到美国大使馆及联合国驻京机构拉横幅求助。

7月1日当天,各地访民聚集在位于北京的中纪委大门外,计划趁着中共所谓“党庆日”表达各自诉求,但他们却被送往久敬庄访民接待站。

吉林访民张女士中午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今天上午我是八点到的中纪委门前。每次中纪委是九点开始拉人,今天他们提前拉人,我到的时候,已经拉走四车了,我 是第五车,我的车上有一百五、六 十人。上两辆车听说有一百七、八十人。我后来从久敬庄出来,看到从中纪委已经拉来九车人,车内都是满满的,应该过千人了”。

另一位访民王晶说,截至中午,已突破两千人:“中纪委,我估计全国访民来北京的大多数都聚集在这里。我刚才一点多钟从久敬庄出来的时候,我看到上午从中纪委发过来13辆大巴车,都是满载访民,这一个上午应该有两千多访民”。

访民张女士说,很多人借着党庆,冲破地方当局的阻力来到北京:

“我们被地方当局截访、拦访的。我们希望最高当局关注我们访民的这些问题,因为前些日子出台一个不能越级上访规定。实际上访民的问题大部分在是地方得不到解决,才到北京反映问题。”

她说:“地方既得利益集团他们的铜墙铁壁,我们很难突破,我们都是无助、无奈的群体。现在地方的高压政策打压我们,有一部分人都不敢到北京来。最高领导人 习近平也讲,要解决访民问题,我们也想这些问题能得到解决,但是中间这堵墙我们很难突破。所以今天想利用党的生日到北京来上访”。

成都六四天网报导说,7月1日当天,出于对中共的信赖,访民们始终坚定不移地反映诉求,却被送到久敬庄。吉林省通化市访民范金芝和申加冬上午9点在中共中央政法委门口被警察带到东华门派出所,警察说要将他们交给驻京办。

上海访民顾先生说,今天7月1日,他们不是曾经一再宣传党是母亲,全国各地的访民都蜂拥而至,要找所谓的“母亲”解决问题。

此外,也有访民到联合国驻京机构及美国驻华使馆门前求助。重庆访民危女士说:“9点多钟,我们重庆有二十多个人,在美国大使馆和人权机构,他们没有让我们进去,我们就登记,访民拉着的横幅求助”。

当天上午十点左右,上海陆家嘴浦东大道被数十人堵塞,车龙长达数百米。网民“上海最资讯”写道,事发路段位于浦东大道近福山路口,堵路的多为附近居民,而事发原因则是和拆迁相关。事发后,警方赶赴现场处置。

网民上传的多张图片中,约40位男女,在马路中央一字形排列,挡住来往车辆。据“上海头条播报”称,堵路的人年纪都较大,浦东大道一条单行线已被堵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