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奇闻:无军旅生涯却官拜中将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旋综合报导)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心腹,曾任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贾廷安,后转任总政治部副主任。有报导指,贾廷安曾长期担任江泽民的秘书,无一天军旅生涯,却官拜中将,可谓空前绝后,称得上中共军中奇闻。

据海外媒体报导,在2008年初,时任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贾廷安中将即将调任总政治部副主任的消息浮出后,有报导指,贾廷安去留经常被视为观察胡锦涛是否深入掌握军权的重要指标之一。

外界普遍认为,这是江泽民仿效邓小平的又一举动。当年,邓小平就把自己的大秘书王瑞林安排军中当“监军”,现在江泽民又想让贾廷安当“监军”了。

不过,1930年出生的王瑞林,曾有过军旅生涯的经历。1983年,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军委纪委书记。1988年,授予中将军衔。1992年,担任中共军队总政治部副主任。

早在1952年邓小平初调入京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时,王瑞林就出任邓的机要秘书,此后,断断续续跟随邓小平长达30多年,在邓小平退休后,他被任命为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副主任,授上将军衔,2003年退休。

报导指,贾廷安是江泽民给胡锦涛留下的监军角色,而贾廷安并无一天军旅生涯,却官拜中将,在中共军队历史上可谓空前绝后,他与前中共中央警卫局长由喜贵一样,都被指为江泽民任人为亲的显例。

观察家指出,贾廷安真正有影响力的军职,应是他担任最接近权力核心的中共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但贾接手不到一年(即2004年9月),江泽民也交出军委主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