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7月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讯】【今日大纽约】7月1日完整版

提要
白皮书激怒港人 七一大游行盛况空前
艾姆赫斯特建收容所 公听会反对声一片
全球大追税 肥咖条款正式上路
世界杯美国止步十六强 球员个人能力是短板

白皮书激怒港人 七一大游行盛况空前

延续八十万香港市民公投、抗议中共打压的热潮,七月一日,又有数十万香港市民走上街头,参加被视为-继03年之后,最重要的一次年度七一大游行。除了不满中共“白皮书”破坏香港一国两制以外,港人还要求争取“真普选”,以及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

我现在是在香港游行的起点——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尽管天气非常酷热,但香港市民用他们的脚步和汗水,谱写香港的历史。

游行队伍下午从维园出发,今年游行主题除原定的争取公民直接提名、废除功能组别之外,并加入了捍卫港人自主、无惧中共威吓,表达对中共日前推出白皮书破坏一国两制的愤怒。

游行途中,有关讽刺白皮书的道具最常见。

香港市民:“谁搞乱香港,就是共产党搞乱香港,我们相信共产党50年不变,但它14年就变了,变了变了,我们还要相信它吗?不能信。”

还有艺术家假扮香港警察讽刺港警大陆化。

香港艺术家黄国柱:“现在的警方已经沦为政治打压的机器。过去,他们应该公平、公正,和中立的,现在一味的听中央的指示,调转枪头来打压香港市民,打压香港的记者,我们觉得非常愤怒。”

有市民带同12岁的儿子首次参加游行,并要求梁振英下台。

香港市民:“梁振英真的要下台,因为他管的香港不好。”

香港小学生:“不够一年,他就搞的香港很腐败。”

还有不少大陆居民来港参加游行感受民主。

游行途中突然下起了大雨,但无阻市民参加游行的勇气。由于参与人数众多,游行出发四个小时后,龙尾仍在维园。

今年七一也是全球退党日,香港法轮功学员中午先从北角出发游行到维多利亚公园,然后加入七一大游行的队伍之中,呼吁制止中共乱港、法办迫害元凶。

连日来近八十万港人公民投票凸显港人抗共、拒共情绪爆发,警方已经在中环一带部署大量警力,令香港局势更加紧张。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我有话说”法拉盛民众看香港

香港民众争取普选的努力,让纽约的华人也非常关注。请看今天的“我有话说”。

访民声援港人 遭纽约中领馆保安推打

多名大陆访民,今天(7月1日)到纽约中领馆前,声援香港民众,抗议中共暴政,突然遭到中领馆保安用警棍推打,其中一人被送往医院。

“还我们家园、还我们人权”

“访民刚刚结束在纽约中领馆前的抗议,开始离开,突然遭到中领馆保安用警棍推打。”

“打人啊、打人啊。”

混乱中,一名中年女子被保安从背后用警棍推倒在地,身体颤抖。

受害者马志森:“首先打了我的腰,我现在都阵痛,还把付玉霞打倒了,这是赤裸裸的侵犯人权,违背了美国法律。”

“就是他上次也是他打我们的”

纽约警察在事件发生后立即赶到现场,把被保安推倒的女子付玉霞送往医院。

目击者葛丽芳:“我觉得中领馆组织是不讲理的,雇的人也不讲理,而且凶的像条疯狗,这是美国自由社会,我们喊口号是正常的。”

“抗议民众是由于受到中共的迫害,才来到中领馆抗议。”

受害者马志森:我们被逼的无家可归了,被逼到这里来喊冤

访民蔡文君:“我是99年被强拆,00年开始上访,我们也走司法程序,尝尽了上访路,被劳教过,也被拘留过,家里还有两条人命被迫害致死”

“抗议民众表示,原本是前来声援7/1对香港全民公投争普选,对于这次意外,不排除对中领馆采取法律行动。”

新唐人电视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七一成退党日 1亿7千万人弃中共

自从2004年,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大纪元时报发表社论《九评共产党》,引发全球华人的退党大潮,7月1号,也随之成为全球退党日。至今,已有将近一亿七千万海内外华人,公开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摆脱中共的桎梏。

7月1号是中共所谓的“建党日”,但2014年的这一天,全球有9万9千多人却选择了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的义工告诉我们,这9万多的数字,每个数字背后都有一段生动的故事。

7月1日三退人数:99,521。三退总人数:169,899,902

无独有偶,在大纪元退党网站上,也有一份四川武警发来的退党声明,他说:“自己曾亲眼目睹了新疆事件的真相,当时的所见所闻超乎想像,他后悔自己曾经作为中共的帮凶,要为自己的过错道歉,也郑重退出中共组织。”

事实上其实不止军警系统,中共官员,也在三退。

2004年11月大纪元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后,当年12月,大纪元就收到了第一份退党声明,到2005年4月21日,全球声明三退的民众,已经超过了100万,2005年7月1号,在中共宣称的建党日这一天,海外华人开始庆祝第一个“全球退党日”。

9年来,全球三退人数已经达到将近一亿七千万。

退党义工:“爱国不等于爱党。”

虽然中共近年来宣传大力反腐,想要平息中国民众对腐败深重的愤怒,但退党人数依然节节攀升,自今年3月下旬以来,连续好几天,每天声明三退的人数都超过10万人。

章天亮:“中共政权不合法,不仅仅是腐败问题。不腐败也依然不合法。”

专家也高度评价“三退”,是和平改写中国历史,更是现代中国人的自我精神救赎。

章天亮:“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你退出,就是削弱它的一份力量。”

新唐人纽约记者站综合报导

全球大追税 肥咖条款正式上路

7月1口日起,美国国税局为了打击海外逃税,祭出的FATCA——肥咖条款将正式启动。而全球已有超过7万多个金融机构同意公布美国客户的资产信息,在次提醒持有海外资产和收入的华人,需要格外注意。

美国绿卡人人想要,但现在却有人宁可不要。

从今天开始,境外资产高于5万美元以上的美国人都要公布账户信息。不管是拥有美国国籍、绿卡,还是在美国工作183天以上的人,通通跑不掉。

肥咖条款规定,外国的金融机构,需要向美国税务局提供美国客户的金融资料。否则该机构在美国的收入将被扣掉30%的税金。

德豪会计师事务所高级总监Martin H.Karges:“他们需要公布账号,全年最高余额以及公布账户是否有收入。”

现在,全世界已经有80个国家,超过7万个金融机构和美国签署了跨国协议,其中甚至包括了“避税天堂”开曼群岛、挪威等等。

美国布下天罗地网,要把逃税大户稽查到底。这也引发了华人社区的震动。

许多人不仅担心税单上的金额越来越大,更担心以前没有申报的收入一旦曝光,将面临最高50%的巨额罚款。

德豪会计师事务所高级总监Martin H.Karges:“通常有3种途径可以弥补,第一个方法是;境外账户自愿揭露计划,如果你不是故意瞒报,你还可以使用简化申报程序,这比自愿揭露计划范围小很多。”

除了自愿揭露和简化申报,纳税人还可以采用安静自动申报的方式来自首。虽然这3种方法都会被罚款,但是亡羊补牢,总好过赔款又坐牢。

也有人想到了放弃美国国籍。对此,税务专家的建议是:“除非境外资产真的很庞大,不然不要轻易和美国(说分手),因为放弃国籍的代价会相当高昂。”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两起大案 三名华裔嫌犯受审

今天,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涉嫌用盗用的信用卡消费的两名华裔嫌犯均认罪,等待最后量刑,而在曼哈顿刑事法院,高亢案也进入关键的转折点。

信用卡造假团伙 两嫌犯认罪

去年12月破获23人信用卡造假团伙,今天有两名嫌犯当庭认罪。其中29岁的华裔嫌犯王腾,承认在2013年用非法授权的礼物卡购买了5000元商品,并邮寄回国。面临最高10年徒刑。另一名女性嫌犯32岁的董淑秦,也承认用盗用的信用卡在曼哈顿购物约1000元。她面临最高7年半刑期。两人将分别在今年11月5号和6号量刑。

这个团伙盗取了1千多个信用卡和银行卡号码,利用这些非法获得的个人资料,在全美各地的商店消费超过2百万美元。

高亢案 聚焦“秘密科学材料”定义

在今天的庭审中,辩护律师向法官提出,“秘密科学材料”根据现有法律和案例,是指计算机原代码或程序。而高亢发到自己电子邮箱的是数学模型,应不在“秘密科学材料的范畴”。

高亢代表律师Marc Agnifilo:“这种代数方程式,不是什么秘密,也不是科技信息,不在秘密科学材料法律定义内。”

然而,检方对此并不认同,法官决定将庭审日期延至7月15号,希望届时检方能呈现有力法律依据,反驳辩护律师的说法。

艾姆赫斯特新建收容所 公听会反对声一片

纽约市无家可归者服务局把位于皇后区艾姆赫斯特的泛美酒店改建为收容所,此举引起当地社区民众强烈反弹。昨天晚上,有关各方就此事在艾姆赫斯特麋鹿俱乐部举行了公听会,会场内外抗议声一片,请看本台记者报导。

几百名当地社区居民早早来到会场外,进行集会抗议,他们手举着标牌、横幅,表达心声。

抗议人士担心新建收容所对社区治安有不良影响。

公听会上,市无家可归者服务局代表对于新建收容所作了解释:入住的无家可归者有很多是灾民,比如桑迪飓风,他们能够成为好的社区居民。但社区代表并不买账,十几位各族裔的社区代表上台发言,从不同角度发表意见,坚决反对市府在该社区增建收容所的决定。

抗议人士对服务局事先没有与社区达成共识,就建了收容所,感到尤为不满。

会场外,抗议人群和已经入住收容所的人士隔街对峙,场面稍显激烈。

国会众议员孟昭文也为此事致信市长白思豪,希望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本台记者唐诚、卫真纽约采访报导

纽约警察对地铁杂技叫停

坐地铁的时候大家可能遇到过在晃动的列车上翻滚,绕着铁杆表演杂技动作、向乘客要钱的青少年。纽约警察局现在对这一行为喊停,因为对本人对乘客都太危险。

去年警方就此类活动抓捕不到40人,今年就加大力度到240人。警察局长布赖顿认为,轻微的违法行为蕴藏着更大的不遵守规则的风险。

短评:美国输的憋气 球员个人能力是短板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世界杯专题报导。阿根廷哪,虽然一直打到了加时赛,但还是不负众望,依靠梅西的妙传、迪玛利亚的捅射,以1比0淘汰瑞士。

可同样在周二比赛的美国队,则是很可惜的以1比2输给了比利时。在我印象里,美国人从未对足球如此关注过,除了美国各地球迷在大型公共场合组织集体看球、呐喊助威以外,连总统欧巴马都在白宫跟众多工作人员一起观看球赛,盛况空前。面对这一场失利,伤害是全国性的。

纵观全场比赛,被淘汰的美国队最对不起两个人,一个是他们的门将霍华德(Tim Howard),还一个则是他们的主教练,“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

由于美国队全体球员的“出色”发挥,使自己的门将成了球场上最忙的人,化解了比利时在90分钟内20次射正球门的险情,其中不乏精彩扑救。而主教练克林斯曼则是做好了与比利时死磕到点球大战的准备,他几乎实现了自己的战略目标,或者说,本可以更好。比如在90分钟比赛的补时阶段,美国队拿到了攻破比利时大门的最好机会,两名球员单独面对比利时门将,就在球迷们都摀住嘴瞪大眼睛准备欢庆进球的时刻,美国前锋“伍德洛斯基”(Chris Wondolowski)一脚射门将球送入太空,与进在咫尺的大门失之交臂,如果这脚球他踢进了,美国99%晋级。

加时赛阶段,美国队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又打出一记精彩的前场自由球配合,老将邓普西完成最终射门动作,但可惜的是足球被门将扑出。其实,1比2负于比利时的美国队,在加时赛阶段还是有很多机会捅破比利时球门,但是与荷兰、阿根廷、巴西等强队的射门机器相比,美国前锋逊色很多,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差。如果美国队能把这块短板补上,再加上克林斯曼的战略部署和门将的神奇扑救,美国队也许可以在本届杯赛走的更远。

“世足大家谈”美国球迷采访

这场比赛啊,我们不能说美国队踢的不好,踢得很好,很顽强,但毕竟技不如人嘛,输球也不是偶然,咱们也别把美国队贬的太狠。下面就来看看美国人自己,对这场比赛怎么评价。

Steve:“我们踢得不错,我们的进攻不足,在前45分钟太保守了。”

“比利时有很多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我们还比较生嫩。”

“在美国队出局之后,因为我妻子是哥伦比亚人,所以我可能会支持哥伦比亚队,但他们要对阵巴西。”

吉娅梅拉:“比赛很失望,我以为我们进球了,我们在最后面,什么也看不到,每个人都在庆祝,我以为我们扳平了。我认为美国队踢得很保守,我们应该从一开始就进攻,但我们没有。我感到很失望。”

“我认为比赛是公平的,我知道比利时队更强,但我以为美国队会知耻而后勇,因为上一场发挥不是很好。”

“我会支持哥斯大黎加,阿根廷,我还喜欢荷兰队。”

7月2日尾声

美国和比利时的比赛打完,也标志着所有八分之一决赛都已经结束。节目的最后,就让我们来看一下都有哪些球队获得八强席位。

7月1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零散雷雨 89 70
Manhattan 曼哈顿 局部雷雨 89 74
Newark 纽华克 午后雷雨 89 63
Long Island City 长岛 局部雷雨 91 75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三 局部雷雨 89 74
周四 雷雨 87 71
周五 阵雨 76 65
周六 局部多云 81 64
周日 局部多云 82 68
周一 局部多云 84 70
周二 晴时多云 86 7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