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小小消防员 消防营体验七级地震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讯】暑假到了,台北市消防局举办一日消防夏令营,营队不仅找来超级英雄传授防灾知识,还出动全台唯一地震体验车,最高震度可以达到七级,让小朋友从幼稚园到国小,都能初步建立防灾意识。

拿起水瞄子,对准目标火苗猛喷,小朋友戴上防护帽,全副武装,化身为一日打火英雄。

小小消防营队员:“(好玩吗?)嗯。”
小小消防营队员:“很好玩。”
小小消防营队员:“地震的时候要躲在坚固的东西下。”

“五级了,房子要倒了,好可怕!”

躲在桌下,小朋友紧紧抓住桌脚不放,还好这不是真的地震,只是全台唯一的地震体验车,让小朋友亲自感受七级地震。

台北市消防局主秘 杨炳芬:“这部车是全台只有这一辆,让他们都能够知道,碰到水灾、火灾、风灾、地震,除了自己的防护之外,怎么来应变,这是从小就要有的教育。”

要怎么抢救美国队长?钢铁人负责CPR,浩克拿出AED紧急电击,消防营寓教于乐,暑假1600个名额,一天抢光。

家长:“急难的时候可以保护自己。”

家长:“回来也可以教教我们啊,然后在当中可以快乐的学习。”

从游戏中学习紧急救难,毕竟台湾夏天刮台风,地震也是家常便饭,一旦面临紧要关头,记住基本防灾口诀,才能有备无患。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陈辉尧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