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庆 数万人国会山前庆祝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讯】7 月1号是很热闹的一天,这天也是加拿大日,147年前的今天,加拿大正式从英国殖民者的统治中,独立出来。

对于加拿大人来说,这一天不仅仅是纪念往昔的历史,更是庆祝加拿大的今天。

加拿大民众:“在这个国家,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任何一个人遇到不顺,就会有3700万人站出来支持你、帮助你继续向前。这就是加拿大最伟大的地方。”

从前,加拿大人不会像美国人那样大力夸赞自己的祖国,总是比较含蓄。但是今天的加拿大人变了,一个刚刚公布的民调显示,89%的加拿大人为自己的祖国和历史感到骄傲。

帕克斯夫妇:“加拿大是个很棒的国家,值得庆祝。”“这是个伟大的国家,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友善。”

加拿大的建国,并不像美国那样轰轰烈烈。加拿大没有以战争的方式从殖民者手中争取独立,相反,只是简单的提出自治的愿望,然后,就成功独立了。

事实上,加拿大是一个君主立宪制国家,英国女王依然是这个国家的君主。加拿大还保持着很多不列颠的传统,比如这些传统的制服和卫兵换岗仪式。而不是像美国人以为的,加拿大的国庆和美国的独立日一样只是放放焰火,举办些爱国活动。

庆祝加拿大日,最热闹的城市莫过于渥太华。街道上满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国会山庄也从一个权力机构变成了这个国家最大的派对现场。

新唐人记者李德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