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汽车当球耍 美工程师打造21米机器人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讯】由美国宇航局工程师丹-格兰特设计的一款名为“BugJuggler”机器人,身高约21米,可像杂耍一样的同时抛掷3辆汽车。“BugJuggler”代表着娱乐用机器人的新前沿,超越了过去100年的压车场机器人,整个项目估计耗资230万美元。

“BugJuggler”的操作舱位于头部同时与高速伺服阀相连。抛掷汽车杂耍的动作,由操作人员利用触觉来控制机器人的移动,并采用水力蓄力器,做出平稳顺畅的动作,在一个安全半径内进行抛车表演,以防止汽车从空中掉落时酿成事故。

刚开始研制“BugJuggler”过程中,格兰特首先制造2.4米长的机械臂,能够抓举113公斤的重物。最终版的机械臂能够抛起一辆1220 公斤的重物。

格兰特曾是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一名工程师,在上世纪80年代参与制造太空梭飞行实验所需的装置。此外,他还设计制造了影片007空战大战场景拍摄时使用的设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