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Glastonbury音乐节——台湾之夜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讯】全球最大的英国Glastonbury音乐节今年首度有台湾乐团参与!这场号称超过20万人参与的英国乐坛盛事,不但一张超过新台币一万元以上的入场门票早已销售一空,也甚少有英美以外的外国乐团应邀参与。台湾流行音乐界经过年余的努力,并在文化部的全力支持下,今年首次由“河岸留言”率“女孩与机器人”、“王若琳与The Weird Uncles”、“Go Chic”等三组艺人应邀参与演出,且每场演出均吸引了上千人聚集,首次在Glastonbury一试身手,成绩不俗。

紧接在Glastonbury户外演出后,“河岸留言”特别于6月30日晚安排三组乐团聚集到距离Glastonbury音乐节现场约莫半小时车程的西英格兰大城布里斯托(Bristol)知名的The Fleece举行“台湾之夜”的演出,并邀请当地媒体、音乐圈以及侨界等前往观赏,将其在Glastonbury的演出现场搬到布里斯托,进行跨越文化的音乐交流,热力十足的演出展现台湾的多元丰富的音乐类型与活力。

本次台湾参演乐团以“bridging the gap”作为主题概念,由于布里斯托系为河流贯穿且多用桥梁连结的城市,象征着此行系台湾乐团与世界接轨的搭侨之旅,使得此一概念更具有多重的意义。担任此次搭桥任务的“河岸留言”老板兼乐团领队林正如亦表示,此行的收获不仅在于对于英国主办单位从整个音乐节的节目规划、艺人邀请部分的准备与构思,更见识到其周边的配套与设计的巧思与运作,让一个同时有上千场活动、超过20万人参与的盛典顺利进行,其间之沟通协调与运作方式令人佩服。

此次特别前来观摩Glastonbury音乐节的阿美族歌手舒米恩今年入围金曲奖虽未能获奖,不过他表示,观摩此次音乐节令他收获颇丰!台湾之夜中他应邀开场,身着阿美族传统服饰的舒米恩以原住民族独有的好嗓音一开场便掳获所有听众的心!紧接着,硬地摇滚风格的“女孩与机器人”、英文极佳且风格独特的“王若琳与The Weird Uncles”与极具煽惑力的全女子摇滚组合“Go Chic”陆续登场,展现各自不同的演唱风格与音乐演出,把其在Glastonbury音乐节上的演出内容搬到布里斯托的live house中演出,三个团均是首次应邀到此类大型的国际音乐节庆中演出,临场专业表演令现场超过百位的观赏者赞赏不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