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观测卫星升空 追踪碳排放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讯】周三,美国宇航局从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 in California)发射德尔塔2号火箭,将碳观测卫星送入轨道。科学家希望,能借助这颗卫星查明碳排放的峰值。

轨道碳观测卫星2号(Delta 2)由轨道科学公司(Orbital Sciences Corp)建造,耗资4亿6千5百万美元,用来测量与气候变化有关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在大气中的含量。

一天前,由于发射台供水系统发生故障,发射曾被取消。

碳观测卫星将在705公里高的倾斜轨道运行,每16天绕行地球一圈。让科学家们深入了解二氧化碳含量的周度、月度和年度变化。

观测卫星每秒将进行24次测量,每天约100万次。由于观测领域仅约3平方公里,因此即使纤细的云层也会对测量构成影响。

50多年的观测显示,自然过程和人类活动中产生的二氧化碳约有半数被排放到大气中,但最终被再吸收。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以及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的研究结果显示,大气中的碳含量从1950年代的每升315毫克攀升至现在的每升400毫克,即使这样,大气成分仍然一直保持相当稳定的比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