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讯】7月2日环球财经简讯

澳5月贸易赤字意外扩大

受到出口衰退的影响,澳洲5月的贸易逆差意外扩大到19.1亿澳元,超过前期的7.8亿澳元,而且高于经济学家预估的贸易赤字1亿澳元。其中商品和服务出口衰退5%。澳洲最重要的出口商品铁矿砂和煤的交易量没有太大变化,应是最近几个月原物料跌价导致出口总额大幅下滑。今年以来,澳元累计升值了6%,可能进一步影响澳洲本季的经济表现。

欧青年逾2成失业 未见改善

欧盟统计局公布,欧元区18国5月的失业率达到11.6%,比去年同期的12.0%些微下降﹔欧盟28国的失业率达到10.3%,稍低于去年同期的10.9%。其中最严重的是25岁以下的年轻人,失业率分别高达22.2%和23.3%,和去年同期相当,青年就业情况没有显着改善。希腊年轻人3月的失业率高达57.7%,西班牙年轻人5月的失业率也高达54.0%。

全球IT支出成长降至2.1%

研究机构顾能表示,由于竞争加剧、产品缺乏差异化以及可行替代解决方案日渐多元带来的价格压力,今年全球资讯科技支出的成长率,将由3.2%下修到2.1%,总额大约3.7万亿美元。不过,2015至2018年,随着价格和采购方式达到新的平衡点,支出成长幅度预料将回到正常水准。

克莱斯勒在美销售 连51月攀高

飞雅特集团旗下的克莱斯勒公布,汽车销售量连续第51个月攀高,6月在美国的汽车销售增加9.2%,主要原因是建造房屋刺激货卡车和小货车的销售。美国汽车业今年可望出现自2007年卖出1千615万辆汽车以来销售最好的一年。分析师预估,美国6月的汽车销售量可能加快到折合年率1千630万辆,高于去年同期的1千590万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