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藏民阻挡神山开矿被两百警镇压(视频)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燕门乡雨功村木达组,有企业强行在藏民珍视的神山开矿,破坏环境、污染水源。村民多次要求停止采矿都没结果。6月30号,多位村民前往矿区阻挡作业,被两百多警察镇压,多人被打伤,3人被捕。

会诚科技有限公司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燕门乡木达小组的贡拉神山无证采矿,严重破坏环境,6月30号,村民前往矿区阻挡作业,中午12点多,当局出动了两百多个警力抓走了三位村民,在村民没有动手的情况下,打伤多人,一人住院治疗,其中有两名妇女被打晕,一人经抢救后才苏醒。

村民达瓦:“采矿破坏神山、污染水源,村民要求停止采矿,政府和矿老板都不理,村民只好去矿区阻止他们开挖。”

网友“Firefly”在网上发帖说:2012年7月份,我们发现了工程队的探矿证上写的名称并不是我们木达的贡拉牧场矿区,而是相距二十几公里的红坡牛场矿山,怀疑该公司是违法探矿,我们多次要求改名都无果。一般的探矿期限都是三年,而到2014年已经是第四年,最近我们发现政府把探矿起始时间改成了2013年。去矿山谈判,还受到了来自矿山负责人和县政府,公安局的多方威胁恐吓。

村民达瓦:“贡拉神山在无开采证的情况下开采,现在藏区很多神山被滥采,破坏生态环境的情况很普遍。”

据了解,神山是藏民的神圣地域,平时在神山附近都不敢大声吼叫,但开矿机械的轰隆声整天彻响在神山中,山上多种珍稀植物也都被破坏了,产生的泥石流,很有可能会淹没整个村庄。村民多次前往阻挠都无果,矿老板竟口出狂言,弄死几个村民都不是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