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占中零影响 港股大升358点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讯】51万港人参加七一大游行,加上学界预演占中,虽然中共财政部警告占中肯定对香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造成负面影响,不过港股星期三,大升358点,创今年新高。金管局更五度入市注资162亿港元,反应热钱涌入。

7月1日到2日,香港金融管理局5度入市注资162亿港元,是18个月以来金管局首次干预港元汇率,显示热钱涌入香港。港股在下半年首个交易日急升超过三百点,升穿23500点关口,创今年来新高。

金管局解释,港汇转强,部分反映商业活动所需,包括近期以港元合并收购活动和派息。

瑞士银行分析师认为,最近几个星期有资金流入大陆及本港股市,推高港汇。

瑞银北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浦永灏:可能有一个原因,中港的股票比较便宜,我们看到5月以后,香港、中国的股票都有反弹,另外很多IPO,资金有进入中港的情况,港汇走强。

但他认为,资金只是短期流入本港,相信不会重演亚洲金融风暴时,大鳄追击港元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